苑也

存档点O,设定狗,爽完就跑
极度困倦
每天都在为了吃到好吃的粮而苦恼
MMDer,偶尔存图

【凹凸世界】一个西幻pa的设定文

先写在前面【不小心写太长了设定
想看西幻pa好像没人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wei
如果不看对应种族大概没有什么代入感??
金 →登格鲁星居民
格瑞 →二代融合龙种
凯丽 →魔女
紫堂幻 →人类
安迷修 →人类
雷狮 →纯血龙种
假的螺丝 →二代融合龙种
鬼狐 →妖精
银爵 →妖精

开始写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所以👆都是暂定
唔cp,顺其自然8,主瑞金其他顺其发展
没问题的话👇

登格鲁是一个非常小的星球,小到在星际地图上需要用放大镜才能找到。而且没有什么独特的景色,唯一会吸引外人前来的是星球上出售的新月矿石——不是什么特别稀少的矿石,但是由于其主要使用者是如今掌握着星系大半权力的龙棋士,而新月石又是他们日常修炼用以维持能量平衡所需要的消耗品,其身价当是必然水涨船高。

就算这么说,出产新月矿石的星球也有上百个了,登格鲁在出产量上也排不上名次,唯一的优势便是被新月矿石的发现者新月魔女称赞过“很有意思的星球”。魔女是追求刺激,沉迷享乐的种族。被他们夸赞过有意思的登格鲁一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更别说被新月矿石的发现者所钦点的登格鲁星,说不定这里的新月矿石也有什么特殊的功效比别的更好一点?

“所以这就是大家每天都要辛苦挖矿的原因吗?”
“不完全是哦金,”年长的少女压了下对面少年的帽子,“登格鲁星的气候不适合至于生长,我们需要和别的星球交换资源。可是………直到一百年前,我们唯一能拿来交换的只有这种闪亮亮的石头。”

在魔女发现了新月石对龙棋士修炼时产生的能量失衡有抑制以及帮助平衡的作用之前,登格鲁星的大量出产的那种漂亮石头,只能是作为装饰品出售给临近的星球。新月石不能用于制造业,可以说是在过去的几百年里除了好看之外一无是处。那会儿的领主不信这个邪,加大了开发范围和开采力度,最终绝望的发现——登格鲁是个被新月石占领的星球,除了新月石他们什么也没有。久而久之,有能力的人选择离开了登格鲁星到其他星球发展,领主将登格鲁星的权限书卖给了魔女,带着一家老小去了主星 ——凹凸星球。

魔女凯丽接管了登格鲁星。

魔女宣称她发现了使整个凹凸世界能更进一步的方法。

凹凸世界很大,这个世界的神是宽容的,他允许所有的种族生存在他的世界中,或者说他们的。

得到了神的许可之后,来自时空乱流中的魔女率先选择了定居于此,作为第一个加入此方世界的种族,创世神赋予了魔女们可以自由使用元力——即神赠与的特殊力量,可以使用元力供自己的能力使用。于是不安定的魔女们可以使用他们的天赋能力,召唤出他们的“扫帚”在宇宙中穿梭,去到任何他们想要的星球。

龙族是第二个来到凹凸世界的种族。

这些傲慢的生物天生具有时空穿梭的能力,为了将这些强力的生物留下,凹凸世界的创世神们赐予龙族“融合”的能力。即他们能与其他生物融合出后代,解决了龙族难以繁衍的问题。但是与此同时,为了维持这方世界的平衡,生来有强大能力的龙族无法在这个世界使用元力。

接下来是妖精,他们需要一块不被污染的土地,凹凸世界到处都是未被开发过度的纯净土地正好适合他们。

然后是人类,最多样的种族。

起初人类是最弱的种族,他们没有天赋技能,也不能随意使用元力。相比较其他种族而言,他们的肉体生来就比不上其他三个种族。

人类太弱了。

龙族以“为了让凹凸世界能刚好发展”为由诱引其他种族到他们的星球上并对其进行了强行融合,从而诞生了第一代融合龙种。他们失去了穿梭时空的能力,取而代之的是能更加精确的控制使用元力。但是很快龙族便发现,融合诞生的龙种并不是他们真正的后代,他们大多具有生前被融合的种族特性,妖精融合龙种甚至能保留作为精灵时期的记忆。此外,融合龙种无法与纯血龙种拥有后代,融合龙种之间诞生的下一代甚至不能长时间维持龙的形态。拥有了被融合种族形态的龙种被称为二代龙种,他们生来拥有创世神赐予的武器,但是却不像其他龙种一样可以使用元力。

在龙族进行的融合中,损失最多战力的人类的领地被其他三个种族瓜分了,他们奴役人类去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无助的人们只能祈求创世神能够降下神迹,赐予他们可以挣脱束缚重获自由的能力。

于是,神创造了骑士。

骑士,是能够使用元力,拥有神赐予的武器的人人类的代称。骑士的诞生是得人类得以在凹凸世界保留自由之地,他们被称为人类的守护者,熟练使用武器甚至能与纯血龙族打得不相上下。骑士们与纯血龙族的战争持续了数百年,在此期间,人类之中有人研究出来了如何与幻兽签订契约,有人向魔女学习了魔法,有人制造出了属于人类的武器,有人向妖精学习了阵法与契约。

面对数量众多不怕牺牲的人类,纯血龙族们经不起持续的消耗战,最终是与人类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同样人口稀少的妖精,惧怕于被龙族融合,于同年申请加入条约。

在一次偶然的实验中,人类意外的创造出了能与二代融合龙种签订契约的方法。这份契约能够在保证双方的自由为前提下,为人类提供龙种的加护,为龙种提供人类可以使用的元力。人们本以为人类中唯有骑士能使用元力,在骑士们的点提逐渐发现,经过特殊的修炼,普通人也可以使用元力,但是他们却没有神赋予的武器。这些人可以创造出自己的元力使用形态,与龙族签订契约,但是由于他们能使用的元力量上远不及骑士,他们只能和融合龙种签订契约,纯血龙会直接将他们体内的元力吸干。

为了与和龙族签订契约的龙骑士区分,这类人被称为龙棋士。

龙棋士需要修炼自己,调动周围的元力,建立于契约对象之间特殊的联系。然而一直以来龙棋士们总是饱受元力暴动的困扰,难以控制的元力会冲击他们的经脉乃至大脑,一个不小心甚至会爆体而亡。

而魔女们发现的新月石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便是故事的开始了。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苑也 | Powered by LOFTER